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2日星期一

以牙還牙 加、墨、中本週陸續對美展開貿易戰大反攻

評析:關鍵就看7月6日...

以牙還牙 加、墨、中本週陸續對美展開貿易戰大反攻
2018-07-02 12:32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全球貿易戰不僅正式開打,戰場也擴大到美國鄰國和中國。加拿大已於週日開始對美國價值126億美元的產品加徵關稅,以報復美國對加國輸美鋼鋁實施關稅。除加拿大外,墨西哥和中國本週也將陸續開始對美國部分產品加徵關稅。 從以下時間軸可一窺貿易戰戰況。

6月1日 美國宣佈結束豁免,對加拿大、墨西哥和歐盟進口的鋼鋁產品分別徵收25%以及10%的關稅。

6月22日 歐盟宣佈對美國價值32億美元加徵關稅,包括重機、遊艇、威士忌和花生醬。

7月1日(週日) 加拿大也對美鋼鐵實施25%關稅,另對含番茄醬、披薩到洗碗精在內250項產品課以10%關稅。

7月5日(週四) 墨西哥6月5日已對美國豬肉課徵10%關稅,7月5日提高至20%,墨西哥針對十多項美國農產品實施報復,範圍涵蓋30億美元的產品。

7月6日(週五) 中國也對美豬在內價值34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加徵關稅,95%鎖定農產品和食品,黃豆佔140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