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16日星期一

歐元區5月貿易順差收窄 因出口下降而進口增加

評析:照理說出口商應該會趕在關稅生效前加速出口才是,怎5月出口反而衰退??看來不太妙...

歐元區5月貿易順差收窄 因出口下降而進口增加
路透社 2018年7月16日 

路透布魯塞爾7月16日 - 週一公佈的官方數據顯示,歐元區與全球其他地區的商品貿易順差在5月收窄,因出口下降而進口增加。美國從6月開始對歐洲鋼鋁徵收關稅。

歐盟統計局稱,歐元區5月未經季節調整的商品貿易順差為165億歐元(193億美元),上年同期為193億。

出口同比下降0.8%,進口同比增加0.7%,帶動貿易順差縮窄。

上週歐盟執委會調降其對2018年歐元區經濟增長率預期,稱同美國的貿易爭端是導致下修的主因之一。

5月經季節調整的貿易順差降至169億歐元,4月為180億歐元。歐元區5月經季節調整出口較前月增加0.2%,進口較前月增加0.9%。

未經季節調整的估算顯示,5月歐盟貿易收支幾乎持平,順差僅為2億歐元,而上年同期為順差23億歐元。

今年1-5月期間,歐盟與美國的貿易順差擴大至548億歐元,上年同期為481億歐元。美國是歐盟的主要貿易夥伴。

今年前五個月,也就是在美國在6月1日對從歐盟進口的鋼和鋁加征關稅之前,歐盟對美國的總體出口增長2.1%,進口減少3.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