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19日星期四

南非幣匯率波動太大 金管會:銀行已不敢賣

評析:建議金管會讓南非幣改讓台彩公司銷售😈😈😈。

每次版主課程或演講時都建議大家把南非幣當樂透--沒有預測可言,只能用猜的!而且就算想買也只能小賭,千萬別重押。

南非幣匯率波動太大 金管會:銀行已不敢賣
2018年07月19日 18:27 工商 彭禎伶

南非幣結構型商品降溫。銀行局19日表示,南非幣連結匯率的結構型商品,因為匯率波動太大,出現客訴案,遭到金管會關切,國內銀行現在已多半「不敢銷售」,若客戶有投資需求,銀行會確定客戶平時就有南非幣部位,才會銷售相關商品。

南非幣結構型商品,在銀行銷售時可能稱為組合式商品,銀行局表示,這波檢查局查到的是2013年、2014年熱銷的南非幣連結匯率的結構型商品,但中途南非幣匯率波動太大,造成長天期(多半是10年到期)商品的投資人中間無法領到利息,發生客訴,銀行局也請4~5家銷售量較大的民營銀行來溝通,要求銀行若沒有作到客戶風險確認(KYC)、沒有充份揭露相關投資風險,應好好跟客戶溝通,「負起責任」。

銀行局表示,自從目標到期型遠期契約(TRF)事件後,對於熱銷的結構型商品、衍生性商品,都會特別注意,若發現銀行短期內客訴案增加,如3~5件以上,且一直未能有效改善,就會請銀行到金管會來說明情況。

先前銀行熱賣的南非幣結構型商品,多半是連結南非幣匯率,達到一定條件即會配息,但前幾年南非幣重貶,客戶投資多年都無法領到利息,因此出現客訴,銷量大且有客訴案的銀行紛紛被金管會約談,緊盯客訴案解決進度。

銀行局主秘陳妍沂表示,因為匯率風險實在太大,現在銀行「幾乎都不敢賣」南非幣結構型商品,就算客戶主動要求投資,也是採審慎的態度,確定客戶有南非幣部位,若是要用新台幣兌換南非幣來投資的客戶,則銀行多半不會銷售。

陳妍沂表示,先前國泰世華銀在銷售南非幣結構型商品時,只確認客戶2年內投資過5次以上股票或基金商品,被檢查局認定不足以確認客戶風險,且在風險揭露上不充份,最後被銀行局「糾正」,國泰世華銀也承諾改善,未來客戶要有買進及賣出選擇權經驗者,才能投資南非幣結構型商品,且風險揭露會告訴客戶最大損失可能是全部本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