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

委內瑞拉救萬倍通膨 直接貨幣面額砍「5個零」

評析:當年辛巴威砍的零更多,但有用嗎?2015年辛巴威乾脆宣布廢除辛巴威幣,改用美元交易!

重點是要能解決通膨問題,否則惡性通膨一直延續下去,之後零還不是一個一個又加回來了。

委內瑞拉救萬倍通膨 直接貨幣面額砍「5個零」
2018-07-26 18:42經濟日報 記者易起宇╱即時報導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25日宣佈,為了對抗今年預期會達到1,000,000%的通膨率,將把該國貨幣玻利瓦的面額減少5個零,比原本計畫減少的3個多了2個零,並將重定貨幣面額的日期從原訂的8月4日延後至8月20日。

路透報導,馬杜洛在一場電視廣播演講上說:「我宣佈重定面額將從8月20日開始進行。」並展示下個月將發行的新鈔。他同時也表示,這次的貨幣改值將會讓玻利瓦與最近發行、政府支持的數位貨幣Petro幣值連動,但未提供更多細節。

加密貨幣專家曾表示,Petro面臨嚴重的缺乏公信力問題,因為市場對馬杜洛政府缺乏信心,且委國對現有的國家貨幣也管理不善。

自從2014年的油價大跌讓委內瑞拉無法再維持社會主義的經濟體系,這個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的經濟便持續瓦解。據委國國會表示,6月的通膨率已達到46,000%。國際貨幣基金(IMF)日前表示委國今年通膨率可能達到七位數,就和辛巴威在2000年代及德國在1920年代遭遇的超級惡性通膨危機一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