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9日星期一

薪資成長不如預期 美元指數於3週低點徘徊

評析:今天美元指數最低來到93.713,為6/14以來新低。

薪資成長不如預期 美元指數於3週低點徘徊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外電報導2018/07/09 16:550

美國 6 月非農就業報告顯示,就業人數穩定增加,但工資升幅不如預期;受此消息影響,今 (9) 日美元對 6 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 (DXY),於 3 週低點徘徊。

美東時間週一凌晨 4 點 21 分,美元指數下跌 0.29%,至 93.50,為 6 月 14 日以來新低;歐元兌美元走揚,上漲 0.25%,至 1.1774,為 6 月 14 日以來最大漲幅。

台北時間週一下午 4 點 46 分,CNBC 數據顯示,美元指數下跌 0.26%,至 93.79,持續於 3 週低點徘徊。

美國勞工部上週五公佈最新數據,6 月非農業就業人數,增加 21.3 萬人,不如 5 月的 24.4 萬人,但優於預估值 (19.5 萬人)。

6 月勞動參與率從 62.7%,升至 62.9%;失業率高於 5 月 (3.8%),來到 4%;平均時薪月增 0.2%,不如預期 (0.3%)。

歐洲方面,上週英國執政黨高層通過「軟脫歐」計畫,未料脫歐大臣戴維斯 (David Davis)、脫歐次長貝克 (Steve Baker),竟於週日雙雙辭職,使首相梅伊的領導威信,再度受創。

受上述消息影響,英磅一度走跌,但隨後便反彈回升,週一英鎊兌美元上揚 0.53%,至 1.3356。

歐元兌英鎊下跌 0.26%,至 0.8815。
美元指數於3週低點徘徊M
美元指數於 3 週低點徘徊。(圖:翻攝自 CNBC)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