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7月9日星期一

小米破底開報16.6元 每手蝕80元

評析:小米今天在香港股市正式掛牌,一開盤即破發,今天亞股又全面彈升,港股一開盤上漲超過200點,且開高走高,目前已漲超過400點。這下雷軍面子可掛不住了...

小米破底開報16.6元 每手蝕80元
香港經濟日報 2018/07/09 09:20

首隻以同股不同權形式來港上市的焦點新股小米(01810)今早掛牌,甫開市即破底,報16.6元,較招股價17元低2%。以每手200股計,帳面蝕80元。

 於上周五,小米暗盤亦低收,於輝立暗盤交易場收報16.1元,較招股價17元低5.3%,每手(200股)帳面蝕180元。於耀才交易場,暗盤收報16.2元,較招股價低4.7%,每手帳面蝕160元。

小米招股公開發售部分錄得11萬人認購,獲超額認購約8.5倍,由於僅獲輕微超額認購,一手中籤率為100%,申請9手穩獲兩手,未錄得「頭錘飛」。

小米衍生產品同日上市

盡管小米短綫被看淡,亦無阻其成為2006年10月工行(01398)上市後,首隻正股、窩輪、期貨及期權同日開始交易的股票,包括法興及瑞通內在的數家輪證發行商,將會推出18隻認購證應市,但暫時未有認沽證選擇。

小米亦於今日起獲聯交所納入沽空名單內,意味淡友可透過沽空或沽期貨等不同組合「造淡」小米。輝立、海通及廣發香港等皆有為客戶提供借貨沽空服務。

上市前雷軍發公開信 感謝李嘉誠雙馬支持

小米董事長雷軍在掛牌前夕向員工發公開信振奮軍心,指長和資深顧問李嘉誠、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及騰訊(00700)主席馬化騰等行業領袖在中美貿易戰的關鍵時刻認購小米,是對集團管理層和員工的莫大信任和重託,惟有繼續奮鬥才能回報這份信任。

此外,雷軍在公開信又透露,最早投資於小米的一筆500萬美元(約3,920萬港元)的風險投資,今天的回報已達866倍,又謂成功上市只是小米故事第一章的總結,第二章會更加華麗絢爛,「如果100年後人們評價小米,我希望他們認為小米最大的價值並不是賣出多少設備,賺回多少利潤,而是我們改變了人們的生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