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23日星期一

三星、夏普剉咧等!這家陸企搶蘋果OLED訂單拚了

評析:未來買iPhone是不是得留意是京東方的螢幕還是三星的螢幕?能做,不代表品質一樣...

三星、夏普剉咧等!這家陸企搶蘋果OLED訂單拚了
2018年07月23日 14:02 中時電子報 徐慈薇/整理報導

傳出蘋果新iPhone的OLED螢幕除了由三星供應,也將接受第二供應商樂金顯示器(LGD)少量供貨。除此之外,陸企京東方也正在努力成為蘋果OLED顯示器供應商,最快在後年達標,倘若成真,將能證明中國在面板技術已經緊追日韓,也將成為鴻海旗下夏普的勁敵。

華爾街日報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京東方積極爭取成為蘋果OLED螢幕供應商,最快可在2020年達標。如果京東方成功奪下蘋果訂單,將代表中國在高階顯示器製造領域已經急起直追日韓,且京東方是中國大陸官方掌控的企業,若蘋果與京東方合作,將有助於和中國大陸官方保持良好的關係,也對蘋果拓展中國市場有所助益。

京東方目前是中國大陸唯一的蘋果螢幕供應商,供應蘋果iPad和MacBook的螢幕。此外,根據IHS Markit調查,去年京東方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液晶顯示螢幕(LCD)供應商。

京東方副總裁表示,該公司已經是華為新機Mate RS的OLED供應商,且經過數月試驗,京東方四川廠目前的良率約70%,已達到可穩定生產的水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