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22日星期日

金價從一年低點反彈 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批評強勢美元和加息

評析:一如之前預期,金價在跌破1238美元後就一路下滑,最低來到2010.7美元才止跌反彈,此價位正是落在2017年的低點區間內。

上週五最高反彈到1232.4美元,但並沒有具體的利多消息,恐怕之前的1238支撐會變持壓力...

金價從一年低點反彈 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批評強勢美元和加息
路透社 2018年7月21日 


路透紐約/倫敦7月20日 - 金價週五從昨日觸及的一年低點反彈,現貨鉑金勁升逾3%,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批評美元強勢及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加息,拖累美元大跌。

1740 GMT,現貨金升0.7%,報毎盎司1,230.89美元,美國8月期金收高7.10美元或0.6%,報每盎司1,231.10美元。

鉑金大漲2.8%,報每盎司827美元,稍早一度勁揚3.2%,至830.10美元,但本週勢將大致收平。交易商表示,鉑金週五的表現是跟隨金價。


但金價本週仍跌近1%,鮮有跡象顯示金價自5月中大跌10%的跌勢告終。

美銀美林週五表示,對貿易戰的擔憂令全球投資人本週將50億美元資金投入債市,從金市撤出12億美元。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五再度批評美聯儲加息政策,稱這削弱了美國“強大的競爭優勢”,他還表達了對強勢美元的不滿。特朗普發佈的推文中還指責歐盟和中國操控匯率。

其他貴金屬方面,現貨銀大漲1.7%,至每盎司15.52美元,本週跌約2%。

現貨鈀金上揚2.7%,至每盎司893美元,本週勢將重挫近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