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7月1日星期日

《Fund投資》印度股市逆光飛翔 法人看好選舉行情

評析:印度是今年以來亞股中表現最好的市場,上半年漲4.01%,在全球也可以排到前10名,但還是有很多投資人在擔心印度市場...

以基本面而言,印度是全球主要國家中最好的,只是在過去幾年一些政策造成短線回檔,一些搞不清楚狀況的投資人就開始恐慌,加上不懂印度市場的媒體與投資機構加油添醋,才讓印度股市震盪劇烈。例如從2016年11月的換鈔,去年7月的稅改,再到今年2月的課資本利得稅,每次新政策的推動版主都告訴大家是短空長多,但還是有人亂砍一通,唉...

多年來也一再提醒大家:新興市場投資不能只看經濟數據,該國的社會、文化、政策,乃至於宗教、政治...都是投資人該了解的,沒有能力了解這些的,就不要道聽途說,免得賠錢還不知道原因!

《Fund投資》印度股市逆光飛翔 法人看好選舉行情
MoneyDJ新聞 2018-06-28 17:44:56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今(2018)年美元強勢回歸,新興市場一片哀鴻遍野,在資金外流壓力下,新興股市也難有作為,然亞股走勢卻相對平穩,其中印度股市年初迄今逆勢上漲近4%,不僅稱霸新興亞股,更擠進全球漲幅前10名。法人表示,印度經濟及企業獲利基本面無虞,又有選舉題材加持,預期待印度盧比止穩後,印度股市爆發力相當可期。

就基本面來看,印度中央統計局本月初發表最新經濟預測報告,在政府積極推動下,印度2018年1到3月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7.7%,寫下7季以來新高。此外,印度5月日經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1.2,雖較前月的51.6小幅回落,但已連續第10個月呈現擴張,眾多數據顯示印度經濟正處於穩健復甦的軌道上。

野村投信投資長周文森分析,資金從新興市場撤出,並非基本面出現變化,主要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及美元飆升的影響所致。而財政赤字問題僅存在於幾個較為脆弱的國家(如土耳其、阿根廷),同時主要亞洲國家經濟體質仍強健,料較能抵禦外部風險。

周文森表示,根據IMF預估,印度2018~2019兩年的GDP成長率各為7.4%、7.8%,加上企業獲利展望良好、莫迪政府持續推動改革政策,故仍看好印度投資前景。惟須留意的是,印度盧比2018年來下跌逾5%,投資人仍須留意匯率波動的負面效應。

為抑制通膨率,印度央行6月初再度升息一碼。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庭樟說明,隨著政府進場干預、實質經濟成長率仍超越通膨率,加上市場已充分反應升息動作下,短線若油價止穩,外資重回市場,則可視為盧比短期止穩訊號,且可望對於印度各類資產提供極佳的進場機會。

林庭樟認為,印度股市短線本益比雖不便宜,但經濟及企業獲利成長性均領先全球,尤其印度2019年將舉行總統大選,莫迪政府可望祭出更多利多政策,有望帶動股市表現。據統計,自1984年以來,印度大選行情於選前1年開始逐漸發酵,並一路延續到選後1年,且期間指數表現優於其它新興股市,預期這次有望重演歷史經驗。

富蘭克林投顧則指出,過去經驗顯示,受惠選前政府所釋放的政策利多帶動,印度股市在選舉前一年及選舉當年股市上漲的機率偏高。此外,隨著經濟回溫,預估印度企業獲利在未來3年平均將有15%以上的成長率,將支持印度股市維持向上趨勢。


歷史經驗顯示,印度選舉行情於選前52周開始發酵:(Y軸以選舉日指數為100,作為比較基準)

資料來源: Morgan Stanley, 2018/04/1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