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29日星期日

因美中貿易戰 富邦金:猜景氣樂觀或保守都難

評析:貿易戰表面是經濟因素,實為政治問題,非經濟因素本來就無從預測!!

雖然貿易戰終究會落幕,但短期時間內誰也無從猜測貿易戰會如何發展?

因美中貿易戰 富邦金:猜景氣樂觀或保守都難
2018-07-28 19:31中央社 台北28日電

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今天表示,下半年全球景氣受到美中貿易戰的影響,變數相當大,大到連到底是樂觀、保守或持平都很難猜測。

富邦金旗下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今天舉辦「2018富邦甲子盃桌球賽」,吸引250名60歲以上的長者參加,連桌球好手江宏傑也跟家中長者一起報名,最年長的參賽者有89歲。

韓蔚廷表示,市場雖然普遍預期今年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還會升息2次,但未來會不會持續升息,卻有不同看法,且每過一段時間,對於經濟後市的展望就會調整;據台北富邦銀行內部估算,Fed每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北富銀一年的淨利息收入就可增加約新台幣1.6億元。

對於下半年全球經濟的變數,韓蔚廷指出,以美中貿易戰引發的不確定性最大,後續包括美國是否加碼對中國大陸的貿易壁壘、中國大陸如何回應及人民幣匯率是否因而受到影響,都將是牽動全球經濟後續發展的議題。

至於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動「民民併」,韓蔚廷則是持贊同態度,他認為,國內金融業之間的相互合併,還是會有綜效產生,至少可以提高控制風險的能力,營運成本也會下降,「規模大了一定會有好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