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26日星期四

中國囧了?川普藉零關稅超車,歐盟允立即買美國黃豆

評析:『川普說,美歐都是「零關稅、零貿易障礙、零補貼」的信徒』,睜眼說瞎話,吹牛不打草稿!!那川普為何不豁免對歐盟鐵、鋁製品、汽車...等的關稅!?此外,川普才準備撥款120億美元補貼美國農民,被國會反對,過去也曾因不當補貼棉花農而被巴西告到WTO!!

中國一年進口近1億噸黃豆,歐洲才1000多萬噸,補得過嗎?中國是要冏什麼?

歐盟要跟美國採購天然氣,倒楣的會是俄羅斯,對中國又有啥影響?

中國囧了?川普藉零關稅超車,歐盟允立即買美國黃豆
MoneyDJ新聞 2018-07-26 13:02:4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美東時間7月25日下午7時42分(台北時間7月26日上午7時42分)發佈推文表示,當日與歐盟委員會主席榮克(Jean-Claude Juncker)和歐盟代表進行了一場很棒的貿易會議。川普說,美歐都是「零關稅、零貿易障礙、零補貼」的信徒。

川普說,美歐現已開始起草協議內容,歐盟國家將對美國開放市場、同時也將受惠於美國為他們所做的一切。川普還說會談的氣氛很融洽、很快就達成沒有人想像得到的突破。

川普在美東時間7月25日下午7時49分推文說,榮克所代表的歐盟跟他所代表的美國顯然很愛對方。

川普接在美東時間7月25日下午9時7分推文說,歐盟代表告訴他、歐盟將立即向美國偉大的農民購買黃豆。此外,歐盟也將採購大量的液化天然氣(LNG)。

MoneyDJ新聞7月26日稍早報導,川普7月25推文宣佈,美國與歐盟擁有全球規模最大(1兆美元)的雙邊貿易關係,雙方希望進一步強化此一貿易關係、讓所有美國與歐洲公民都能夠受惠。

《Politico》7月25日報導,一名歐洲資深官員表示,榮克將在週三與川普進行的一對一會議中提議,美國、歐盟、日本、南韓等汽車與相關零件製造大國達成零關稅多邊協議。報導指出,榮克的第二項提議:美國、歐盟簽訂汽車出口零關稅協議。

ABC News 7月25日報導,美國北達科他州共和黨籍參議員John Hoeven表示,川普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E. Lighthizer)說、他們仍計畫在秋季初以前擬定修正過的北美自由貿易區(NAFTA)協定。此外,萊特海澤還承諾提供包括南韓、南美等較小規模貿易協議的相關修正細節。

中國政府網7月16日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日在與榮克、歐洲理事會主席Donald Tusk會晤後宣佈,中歐雙方交換了投資協定的清單出價、標誌著中歐投資協定(BIT)談判進入新階段,雙方共同發表《第二十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聯合聲明》。這是時隔3年後中歐領導人會晤再次發表聯合聲明。

李克強表示,中歐雙方同意將中歐投資協定談判作為最優先事項、爭取早日達成一致,並在此基礎上將中歐自貿區問題提上議事日程。李克強在中歐企業家圓桌會開幕式上說,中國將繼續放寬市場准入、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

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何墨池(Mats Harborn)日前指出,對中國而言、變得「更開放、更公平、更妥善監管」已經不夠了;若想滿足中國經濟需求並為快速竄升的全球緊張情勢降溫,中國必須改採絕對的觀點,使其成為開放、公平與妥善監管的經商環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