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7月28日星期六

歐股升至六週新高 受助於企業的強勁業績

評析:歐股也確實悶了好久沒有好消息了,這一兩年幾乎就看川普搶盡全球新聞版面。

歐洲關鍵還是要看9月ECB到底要不要讓QE退場。

歐股升至六週新高 受助於企業的強勁業績
路透社 2018年7月28日 

路透米蘭7月27日 - 歐洲股市週五升至六週新高,因對美國關稅的擔憂緩解,以及部分企業公佈強勁業績。

消費品公司英國利潔時(Reckitt Benckiser)(RB.L)、超市零售商家樂福(CARR.PA)、建築商萬喜集團(Vinci)(SGEF.PA),以及英國電信(BT)(BT.L)和西班牙BBVA銀行(BBVA.MC)在公佈良好業績後上漲,提振指標泛歐STOXX 600指數收高0.6%。

“總的來看,企業業績十分良好,”投資公司Prime Partners的基金經理Jerome Schupp說。“鑑於貿易戰的不確定性,有關下半年業績的訊息也令人寬慰。”

根據德意志銀行的數據,歐洲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增速從第一季度的0%加快至6%,該行稱,考慮到歐元區增長勢頭放緩,這是很不錯的結果。

美歐貿易磋商取得突破的希望推動STOXX指數週四觸及6月中以來最高,因嚴重依賴出口的汽車股.SXAP急升。汽車股指數本週收漲1.7%。

投資者仍保持一定程度的謹慎。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四表示,儘管美國與歐盟正在進行貿易磋商,但商務部將繼續調查汽車進口是否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但總統特朗普要求目前不要採取任何行動。

汽車股指數週五下跌0.2%。

雷諾汽車(RENA.PA)攀升近2%,盤初走勢動盪。該公司今年上半年實現了創紀錄的盈利,因新興市場銷售猛增。

礦業巨擘必和必拓(BLT.L)勁揚3%,此前BP (BP.L)同意以105億美元購買其美國頁岩油氣資產。BP逆轉稍早跌勢,收漲0.5%。  

英股富時指數.FTSE收高0.5%,德股DAX指數.GDAXI上漲0.4%,法股CAC-40指數.FCHI收升0.5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