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7月9日星期一

美銀美林:油價上看120美元

評析:伊朗每日原油產量380萬桶,出口250萬桶。若完全出口中斷,勢必對國際油價產生巨大影響。但要說會從現在的73~74美元左右暴漲到120美元,那就太誇大了...

美銀美林:油價上看120美元
2018-07-09 00:01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在美國與中國貿易爭端預料將持續升高、以及美國計畫切斷伊朗供油之際,亞洲煉油業者正爭相確保原油供應無虞。美銀美林預估,若伊朗原油出口完全中斷,將導致國際油價飆破每桶120美元。

中國為報復美國加徵關稅,威脅對美國進口原油加徵25%關稅,而美國對伊朗的新制裁也將於11月上路。上述雙重打擊正促使亞洲煉油業者迅速採取行動。消息人士透露,在美國關切下,南韓煉油業者已中止所有伊朗原油訂單。

美國原油如今也可能淪為受美中貿易戰衝擊的商品。中國7月對美國進口量已激增至每日40萬桶,雖僅佔中國原油進口總量的5%,但以當前油價計算,每月進口總值達10億美元。

JTD Energy主管狄斯科爾說:「中國必須以牙還牙」,減少美國原油進口是報復美國的具體手段,中國甚至可能以伊朗油品取代美國原油,「大陸進口業者不會被威嚇住,也可能不會遵照美國的制裁」。

山東獨立煉油業者東明石化集團主管表示已取消美國原油訂單,「預期中國政府將對美國原油加徵關稅,我們將改由中東或西非供應」。

在亞洲第三大原油進口國日本,石油協會已警告煉油業者,若日本無法豁免於美國對伊朗的制裁行動外,10月起須停止進口伊朗原油。

........。

美銀美林預期伊朗石油每日出口量將減少50萬桶,而非完全中斷,但若每日減少100萬桶,將使布侖特油價每桶漲價8至9美元。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