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31日星期二

科技股狂殺、誰能撐起美股?若金融/工業股接棒、漲勢仍可期

評析:漲多回檔休息在所難免,不用太多擔心。至少在美國大選前,不至於會有大幅回檔...

科技股狂殺、誰能撐起美股?若金融/工業股接棒、漲勢仍可期
MoneyDJ新聞 2018-07-31 11:57:00 記者 陳苓 報導

超級飆股「尖牙股」(FANG)掉頭下挫,點燃科技股殺盤,美股賣壓沉重,週一(30日)三大指數齊跌。此種情況下,要是金融和工業股能夠接棒領漲,有望抵銷科技股壓力,帶動美股續揚。

ZeroHedge 30日刊出DataTrekResearch的Nicholas Colas報告,內容指出,科技股轉跌事關重大,科技股在標普500指數的比重高達26.2%。而美國五大科技股蘋果、微軟、亞馬遜、臉書、谷歌母公司Alphabet更佔標普500的15.5%。

Colas假設,如果科技股從現在到年底累跌10%,陷入技術分析的「修正」領域,誰能成為美股的新火車頭?他認為金融和工業類股最有希望。以金融股來說,殖利率曲線轉為陡峭,讓金融股情況好轉,過去一個月上漲6.7%。金融股未來12個月的預估本益比為12.7倍,仍相對便宜,並是美股少數仍低於2007年高點的類股。金融股在價值股中比重高,可望成為科技股崩盤後,資金輪動的受惠者。

工業股方面,目前預估本益比為16.5倍,不算特別便宜,貿易戰也對工業股帶來壓力。不過該類股過去一個月攀升6.5%,川普應該會在11月期中大選前宣布貿易戰成果,以拉抬選情,有望帶動工業股走高。

健康照護類股也可能從類股輪動中沾光,過去一個月健康照護股上漲5.8%、超過科技股的4.7%。

除此之外,必須性消費類股中,亞馬遜和Netlfix比重過高,輪漲機會小。能源、原物料、房地產、電信、公用事業股在標普500合計比重只有23.2%,這些類股基本面各不相同,不大可能齊漲齊跌,抵銷科技股跌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