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7月4日星期三

豐業銀行:美國若全面課徵20%關稅、2020年將陷衰退

評析:這確實是不無可能的事!

美國發起貿易戰,既傷敵,亦傷己,而且自己受的傷不會比較少,就不信川普政府自己沒有評估過!?也不信川普真的會天真的以為貿易戰美國可以因此得利而不受傷...

好面子的川普可能原以為美國一強硬其他國家就會退縮,只是事情演變至此,沒有國家願意讓步,可能也是川普始料未及的,這下子讓川普下不了台,只好硬著頭皮蠻幹下去,直到有人喊停...

豐業銀行:美國若全面課徵20%關稅、2020年將陷衰退
MoneyDJ新聞 2018-07-04 14:50:1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channelnewsasia.com報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局長孟文能(Ravi Menon)7月4日指出,星國必須防範潛在的溢出效應。他提到,美國、中國雙邊貿易對新加坡GDP間接貢獻1.1%、美國與歐盟之間的貿易往來對星國GDP貢獻0.5%。

孟文能表示,世界明顯已從貿易緊張轉向貿易衝突,如果升級為貿易戰、全球增長的三大引擎(製造業、貿易和投資)都將停滯不前。

加拿大豐業銀行於6月14日發佈報告指出,美國若對所有貿易夥伴課徵20%關稅、美國經濟預估將在2020年衰退0.1%,屆時聯準會將調降利率以減輕經濟危機衝擊。

加拿大豐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Jean-François Perrault 7月3日指出,美國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以及美國貿易夥伴的潛在反應將繼續對金融市場構成壓力、並可能拖累2019年的經濟表現。他說,豐業銀行擔心現在已經達到一個拐點,未來所有的貿易行動都會在提高通膨的同時顯著地壓抑全球經濟增長。

IDC 6月21日發表預測報告指出,2019年全球科技支出增幅預估將低於3%、遜於GDP成長率,主要是受到景氣轉弱(部分可歸咎於關稅、利率走高、中國成長趨緩)以及資本支出循環走到盡頭的影響。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6月12日公佈的2018年6月基金經理人調查結果顯示,「貿易戰」、「央行政策失誤」、「歐元區或新興市場債務危機」被視為最大的尾部風險。

Thomson Reuters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見圖)7月2日警告世界貿易組織(WTO),美國若無法獲得公平待遇的話將會採取某些行動。

axios.com 7月1日報導,川普政府內部研擬的草案將賦予總統忽視WTO兩大基本原則(最惠國待遇、約束關稅稅率)的權力,逕行與特定國家協商特別關稅或任意調高關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