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9日星期一

預測外匯最準的銀行預料歐元對美元下半年會升值4%

評析:近來在媒體訪談與講座中,版主早也都提到看升歐元,不過關鍵要看9月的ECB會議結果。

近幾年歐元一直被嚴重低估,若QE確定退場,那歐元升值幅度4%只是合理推估,到明年可望升更多...

預測外匯最準的銀行預料歐元對美元下半年會升值4%
2018-07-09 13:43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連續兩季預測最準的Investec銀行認為,貿易爭端不太可能引發全球貿易戰,美元最近對歐元升勢必消退,歐元兌美元到年底會升值4%。

Investec連續兩季名列彭博預測最準確的G-10外匯機構,美元上季意外升值,早被Investec料中。Investec首席經濟師 Philip Shaw如今預測,形勢有所變化,歐元區前景轉趨樂觀,歐元兌美元料升至1.22。

Shaw接受彭博訪問時說:「我們的預測乃是基於進一步限制貿易的措施實現機率較低,因此市場會對全球基本面更有信心。這應會適度排除對美元的支撐。」

Investec也預測歐元兌美元明年中和明年底會各升到1.26和1.30,比彭博調查各為1.23和1.26的中值更加樂觀。

受到義大利政局紛擾、經濟表現好壞不一、歐洲央行(ECB)貨幣正常化政策生變的影響,歐元兌美元上季貶值逾5%,是2016年來最差單季表現。

Shaw說:「歐元基本上偏低。我們認為目前處於脆弱的均衡狀態,但接下來幾個月,市場會漸漸更篤定歐元區的經濟表現。」

Investec預測歐元到明年底會持續走升。圖/擷自彭博
Investec預測歐元到明年底會持續走升。圖/擷自彭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