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29日星期日

蘋果財報大戲 盯六看點

評析:攸關台股後,留意了...

蘋果財報大戲 盯六看點
2018-07-29 00:20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蘋果公司本週將公佈財報,iPhone出貨成長數字備受矚目,但由於上季是一年中銷售相對清淡的時節,投資人將更密切關注本季財測,以及服務和穿戴裝置事業的成長動能如何。

蘋果訂31日(週二)美股收盤後公佈2018年度第3季(至6月底為止)財報,由於到6月結束這季是蘋果銷售淡季,許多有意買iPhone的消費者不是早就買了,就是靜待9月底新機發表,因此通常是蘋果營收和iPhone銷量最小的一季。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Bernstein分析師薩科納奇說:「除非iPhone銷量、毛利率或服務方面出現重大意外,第3季財報對投資人意義可能不大。投資人注意力轉向新一代iPhone推出後2019年度的需求。」
因此,投資人將緊盯蘋果對下一代iPhone推出時間點和訂價的評論或暗示,以及財報中提到的本季展望。若財測高於預期,可能透露蘋果醞釀在9月間開賣新iPhone,因而使年度第4季營收為之一振。

經濟日報提供

以下是蘋果上季財報觀察重點,預測數據皆採用FactSet訪調分析師的共識預測值:

盈餘:共識預測值為上季每股盈餘可達2.16美元,優於一年前的1.67美元。自2013年3月以來,蘋果每一季獲利都超越市場預期,只有一次例外。

營收:共識預測值為523億美元。蘋果之前預估6月當季營收介於515億與535億美元間,高於一年前的454億美元。

iPhone銷量與售價:共識預測值為比一年前增加100萬支,達到4,200萬支,iPhone營收292億美元;本季銷量年比可能持平在4,700萬支。平均售價(ASP)估為每支693美元,高於一年前的606美元。

服務:服務營收預測較一年前成長27%至92.1億美元。相較下,在3月那季,服務營收成長31%至91.9億美元。

其他產品:含Apple Watch、AirPod耳機、Apple TV機上盒、iPod、HomePod智慧音箱等,營收共識預測是增34%至36.8億美元。其中Apple Watch和AirPod有強勁成長可期。

大中華市場:涵蓋中、港、台的營收在3月當季成長21%至130億美元,表現為過去10季來最強。市場將緊盯6月當季數據是否受美中貿易戰影響。薩科納奇認為年比可望成長,季比則下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