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10日星期二

八家手機快充測試 華為SuperCharge奪冠

評析:蘋果是最慢的...

話說回來,充電快,耗能也快,那也沒意義。個人認為能省電比能快充更重要。

八家手機快充測試 華為SuperCharge奪冠
2018年07月10日 12:14 中時電子報 黃慧雯/綜合報導

隨著智慧型手機電量不斷攀升,對於消費者來說,要花多久時間把手機充飽,則成為另外一個使用上的問題。為了讓大電量手機也能時時電力飽滿,包含手機廠、晶片廠都紛紛推出自家的快速充電(快充)方案。常見的快充方案中,究竟哪一種充電速度最快?一起來看看外媒的評比。



印度《Hometop》雜誌近期針對市面上八種智慧型手機快充技術進行評比。對比的方案包含:華為Super Charge、OnePlus(一加)的Dash Charge、Motorola Turbo Charge、三星Adaptive Fast Charge、Google的USB Power Delivery、蘋果在iPhone 8/iPhone X當中導入的快充方案(需要額外購買適用的電線以及充電器)、高通Quick Charge以及聯發科的Pump Express等。

該雜誌針對充電器功率、0%~100%充電所需時間以及平均充電效率(mAh/min)都進行了整體的排名。雖然在充電器功率上,採用了29W充電器來為iPhone X充電,但是從0%~100%充電時間耗時最少的是華為Super Charge方案,而它也以最快充電效率46.57 mAh/min 奪下冠軍,勝過第二名的OnePlus Dash Charge(41.25mAh/min) 以及 Motorola的Turbo Charge(33.30mAh/min)。


八家快充技術中,華為Super Charge充電效率最高。

然而,講到快充這件事,更不能忽略的是「電池壽命」的議題。因為雖然快充能夠在短時間內充飽手機電池,但是因為充電時的高電壓或是高電流,即便手機上配備了對於電池的保護機制,但是仍舊會對於手機電池帶來更大的損耗。換句話說,快充對於手機來說,可說是兩面刃

果粉淚奔 新iPhone不僅電池增大充電也更快

如果你習慣一、兩年年換手機(或習慣更換手機電池)的話,經常使用快充可能對於你來說影響不大;但如果你習慣一支手機要用2~4年,那麼還是建議減少使用快充,儘量在必要時才使用;此外就是在快充時,儘量不要同時執行超耗電的遊戲,以保護手機電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