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23日星期一

不及預期 日本6月CPI仍遠低於通膨目標2%

評析:與目標漸行漸遠。

不及預期 日本6月CPI仍遠低於通膨目標2%
華爾街見聞2018/07/20 15:040

日本 6 月的通膨水平,仍然沒有達到日本央行 2% 的通膨目標。

日本總務省週五公佈數據顯示,日本 6 月 CPI 年增率 0.7%,略低於預期值 0.8%,與前值持平。

日本 6 月 CPI(除生鮮食品) 年增率 0.8%,預期 0.8%,前值 0.7%。除生鮮食品及能源的日本 6 月 CPI 年增率增 0.2%,預期 0.4%,前值 0.3%。


圖片來源:日本總務省

十大消費物品分類中,燃料、輕質和水費用的年增率漲幅最高,達到 3.3%;漲幅緊隨其後的是醫療護理 2%,以及交通和通信 1.4%。跌幅居前的是家具和家用器具,年增率下跌 1%;日本的住房價格也年增率下跌 0.1%。

另外,服裝和鞋類出現了環比 0.5% 的降幅,使年增率增幅降至 0%;而食品價格環比也下降 0.4%,年增率漲幅也收窄至 0.4%。

按照貨物和服務兩大類來分,日本 6 月貨物價格年增率增長 1.1%,服務價格年增率增 0.3%;而兩者 6 月均出現環比 0.1% 的降幅。



圖片來源:日本總務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