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16日星期一

慶祝法國世足奪冠!這家陸企瘋了 產品全額退款

評析:一個是讓全世界幾十億雙眼睛看到,一個只是讓中國國內民眾注意到,廣告效益差上一大截,有啥好比的!?

這次中國廠商在世界盃的廣告真的是超多的,一方面因為足球是中國最受歡迎的運動,另一方面也顯示中國企業進軍全球的野心,所以才會在中國沒打入世界盃的情況下,依然願意砸大錢打廣告。

PS.中央社新聞寫退款金額約2900萬人民幣,跟聯合報未免差太多了吧?誰對錯?

慶祝法國世足奪冠!這家陸企瘋了 產品全額退款
2018-07-16 12:37聯合報 記者蔡敏姿╱即時報導

世足賽冠軍出爐,為了慶祝法國隊奪冠,大陸家電用品上市公司華帝今(16)日兌現承諾,宣佈先前購買「奪冠套餐」家電商品,將「全額退費」。預計退款總額低於人民幣7,900萬元(約新台幣3.6億元)。公司股價今開盤大漲7%。

華爾街見聞報導,華帝官方之前表示,本次預計退款費用在人民幣7,900萬元以下,不會對公司經營產生太大影響。

業界分析指出,人民幣7,900萬元遠低於世界盃官方贊助費用,世界盃官方入門級贊助商,動輒數千萬美元起跳。再加上此次話題所達到的傳播效果,華帝做了一筆划算的買賣。

法國隊奪冠之後,16日凌晨,華帝官方微信立即發送「啟動全額退款」的消息,華帝董事長潘葉江已簽字同意。退款條件需要同時滿足三項,包括訂單付款時間、發票開出時間和購買官方授權店舖的「奪冠套餐」,包括華帝在各電商平台的一系列型號的煙灶、熱水器、洗碗機等。按流程提交申請並審核,在十個工作日內完成退款。

華帝公告顯示,2018年6月1日至7月3日之間,線下渠道總零售額約為人民幣7億元,年增20%,其中,全額退費指定產品佔線下渠道零售額的7%,約為 人民幣5,000萬元。

新浪報導,本屆世界盃的大陸企業贊助商,萬達是國際足聯最高等級的合作夥伴,海信、蒙牛、vivo是第二檔的世界盃贊助商,雅迪電動車、指點藝境VR科技公司、帝牌男裝則是第三檔次的區域贊助商。贊助費用方面,第三檔次贊助商帝牌男裝,贊助費用為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1億元)。

2018年,24億美元的世界盃贊助金額中,大陸企業貢獻就超過8億美元(約新台幣246.6億元)。

對比華帝的退款花費以及營銷傳播的廣度,7900萬人民幣的預算遠少於國際足聯的官方贊助商的花費,其話題營銷的傳播效果,或許也不比上述大陸企業在賽場邊放廣告牌的效果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