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23日星期一

元大銀狂砍9分行 國銀分行家數創7年新低

評析:唯一原因就是景氣不好!

元大銀狂砍9分行 國銀分行家數創7年新低
2018年07月23日 16:41 中時電子報 徐慈薇/整理報導

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5月底,全體國銀分行家數隻剩下3404家,創下7年新低,且今年前5月就少了13家分行,已是去年全年減少的分行家數總和。

其中,減少最多的是元大銀行,因人力調度問題,今年3月一口氣縮減了9家分行;渣打銀行也在5月裁撤關西、三義和嘉義等3家分行。此外,花旗銀日前公告,8月起將裁撤竹科、麥寮和清水等3家分行,下半年分行家數恐將持續減少。

銀行主管表示,目前國內分行已經連續三年減少,明年純網銀開放後,是否會加速傳統銀行的分行家數減少,仍須密切關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