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1日星期日

金曲歌王聽到台北房價驚呆了!香港連凶宅都能飆漲4倍

評析:老是有人抱怨台北房價高,事實上現在連東協國家的大城市房價都比台北貴了。以各國都會區來比,台北房價真的算便宜了。

以前也說過:一個國家如果連首都房價都便宜,那只有一個原因,就是該國的經濟差!!

台北的問題不是房價貴,而是大家薪水太低,以致所得房價比全球數一數二高!無奈經濟差,慣老闆又一堆,小老百姓也只能望房興嘆...

金曲歌王聽到台北房價驚呆了!香港連凶宅都能飆漲4倍
 2018年06月30日 00:01 中時電子報 邱怡萱/整理報導

藝人蕭敬騰位於南港的豪宅別墅曝光後,連本屆金曲獎得主陳奕迅也好羨慕,聽聞老蕭的豪宅價格後,更讓他驚呆表示不敢相信,覺得實在太便宜了,因為香港房價高到嚇人,連凶宅的房價也能8年飆漲4倍。

蕭敬騰去年3月豪擲約2.2億元買下位在南港的百坪豪宅別墅,除了有偌大的庭院,更坐擁畫廊、天台泳池、私人籃球場等,該建案2015年預售時,開價每坪110~130萬元,坪數60至185坪;藝人陳奕迅則在2013年購入香港南區的百坪豪宅,不只花了他2.31億元港幣(相當於9.2億新台幣),每月房貸還要負擔60萬元港幣(相當於230萬新台幣),難怪他會覺得台北房價很便宜。

香港房價是世界上屬一屬二的高,根據港媒報導,香港現在連凶宅都很搶手,一名投資客透露,8年前以100萬元港幣買了一間凶宅,現在竟然漲到440萬元港幣(折合約1800萬新台幣),等於是原本的4倍之多。

該投資客更表示,因為香港房價太高,對一些香港人來說「沒房子住可能比看到鬼還慘」,5年前還能以7折價買兇宅,今年最多只能打9折。

有資料統計,2003年以來,香港私人住宅價格累計上漲430%,一間位於香港聶歌信山道的豪宅,去年底以每平方英呎13.2萬港元,換算每坪約1800萬新台幣的價格成交,創下香港、亞洲最高紀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