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11日星期三

三大股票貢獻標普500指數的七成報酬 怎麼辦到的?

評析:蘋果不是更賺錢??且權重是最大的,怎貢獻度還輸亞馬遜、網飛??

三大股票貢獻標普500指數的七成報酬 怎麼辦到的?
2018-07-11 18:17經濟日報 記者洪啟原╱即時報導

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串流影音平台網飛(Netflix) 以及電腦大廠微軟(Microsoft)等三家公司的股票,今年合計為標普500指數貢獻71%的報酬,更為那斯達克100指數貢獻高達78%的報酬。

就標普500指數來說,亞馬遜貢獻35%的報酬、網飛居次佔21%,微軟也貢獻15%。那斯達克100指數方面,亞馬遜貢獻41%居冠、網飛貢獻21%緊追在後,微軟佔15%。

蘋果(Apple)在標普500及那斯達克100指數均貢獻12%的報酬,貢獻良多,Google母公司字母(Alphabet)及臉書(Facebook)在這兩個指數各貢獻8%的報酬。

美國利率攀升加上總統川普對貿易戰的強硬言論,將使接下來到年底的股市蒙受沈重壓力。股市投資人擔憂,通常在利率大幅調升後,股市投資環境通常變得更艱困;美國利率自第1季大幅攀升迄今已過五個月,這段期間標普500指數的平均跌幅為0.3%。

此外,摩根大通(J.P. Morgan)表示,受川普的貿易戰言論拖累,全球股市的市值截至目前已蒸發逾1兆美元。摩根大通強調,貿易戰和保護主義意識形態對對市場來說是重大逆風,而這股逆風持續擴大。

貝萊德(BlockRock)全球首席投資策略師特尼爾(Richard Turnill)說:「股市報酬反映市場正面臨更大的不確定性,以及逐漸緊縮的金融環境。」

單就今年的報酬率來看,亞馬遜、網飛、微軟、蘋果、字母和臉書這六家公司的股票,合計為標普500及那斯達克100指數貢獻98%和105%的報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