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

印尼盾續貶 佐科威促企業將海外獲利匯回

評析:說也奇怪,印尼近幾年經濟狀況不差,年年成長率多能維持在5%以上。目前也沒有通膨壓力(5月CPI為3.23%,為多年來的低點),匯率卻幾乎年年貶值(近年只有在2016年對美元小幅升值2.25%,其他都是貶值的。甚至去年美元超弱,印尼盾卻依然貶值了0.69%),箇中原因為何就不得而知了。至少怎麼看都不是經濟問題。

印尼盾續貶 佐科威促企業將海外獲利匯回
2018-07-27 18:10中央社 雅加達27日專電
印尼盾對美元持續走貶,印尼總統佐科威昨天約見40家出口企業高層,請求他們把目前放在海外的獲利匯回國內,以協助印尼盾不會進一步貶值。

過去3個月以來,印尼盾對美元持續走貶,貶幅超過4%。今年以來,印尼盾對美元已經貶值6.71%。今天盤中一度來到1萬4435印尼盾兌1美元。

佐科威昨天約見40家出口企業的高層主管,闡述希望他們把資金匯回印尼的理由,請求出口商將目前放在海外的獲利匯回國內,以協助印尼盾不會進一步貶值。

出口商把獲利匯回將可協助印尼填補減少的外匯儲備。在新興市場貨幣遭大舉出脫下,印尼央行一直在動用外匯儲備阻止印尼盾大幅走貶。

印尼財政部長穆里亞尼(Sri Mulyani Indrawati)表示,印尼政府希望企業能夠將出口獲利留在印尼。如果不得不動用外匯來購買原材料和進口商品的話,也盼望企業的其它獲利留在印尼,並兌換成印尼盾。

此外,佐科威昨天在「2018年控制通貨膨脹全國統籌會議」上指出,印尼通貨膨脹率已高漲,官員千萬別高枕無憂,不要坐在辦公室裡享福,即使印尼維持經濟成長率5%也是徒然,民眾的生活水準受通膨影響正在倒貼。

佐科威表示,最好的狀況是印尼經濟成長率達7%,而通貨膨脹率維持在2%;或是經濟成長率達6%,通貨膨脹率維持在1.5%,這樣人民才能夠感受到經濟成長的好處。但現在經濟成長率才5.1%,而通貨膨脹率已達3.6%,還有改善的空間。

他要求地方首長必須控制好民生物資供應,特別是糧食。

此外,佐科威也要求地方首長給予打算前來經商的投資者最大的便利,特別是以出口為主或是進口替代的投資者,以降低印尼目前的貿易逆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