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31日星期六

中國六大銀行去年不良放款率下降0.2個百分點

評析:台灣整體逾放比才0.29%,逾放最高的兩家銀行也僅1.73%與1.12%而已。中國光前六大久已1.5%,其他小銀行可想而知。

不過比起歐美國家,1.5%已經非常好了!

中國六大銀行去年不良放款率下降0.2個百分點
2018-03-30 17:59經濟日報 記者任中原╱即時報導

中國六大銀行去年的不良放款比率從1.7%下降到1.5%,是2013年來首次下降,也是2014年來最低水準,顯示政府的減債措施收到初步效果。

另外經濟成長增強,使債務人還款能力增強,也有助於降低不良放款率;政府也制定嚴格的規則,以降低金融體系的負債。

不過一些分析師仍表示,中國銀行業可能低報不良放款的實際金額。


中國六大銀行近五年不良放款比率
單位:%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中國六大銀行近五年不良放款比率 單位:%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