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11日星期日

推CDR回歸 深交所準備好了

評析:礙於政治壓力下,中國境外上市公司紛紛表態回歸,但回歸中國第一上市,與只是以CDR(中國存託憑證)第二上市,層次上可差多了!有幾家能像奇虎360一樣在紐約下市然後重新在A股掛牌??

李彥宏說「強烈回歸A股意願」,既然這麼愛A股,那旗下的愛奇藝為何又要向SEC遞件準備在NASDAQ掛牌?何不乾脆直接在A股IPO就好??

奇虎360在去年11月借殼江南嘉捷重新上市後,該公司股價從每股8.79元人民幣暴漲到63塊多,四個月爆漲了600%多,箇中原因就不得而知了。後續若再有一樣回歸的公司,能有一樣表現嗎?

推CDR回歸 深交所準備好了
2018年03月09日 04:10 工商時報 吳瑞達/綜合報導

「新股上市改革」、「境外上市公司回歸A股等」話題,在今年大陸「兩會」期間,成為關注的焦點,深圳證交所總經理王建軍建議,企業欺詐上市,最高刑期應改為無期徒刑;他還表示,境外上市公司採用CDR(中國存託憑證)方式回歸A股,今年已具備推行的條件。

證券時報報導,「新經濟」一詞,近期備受市場密切關注,從海外上市的大陸境內新經濟「巨頭」,紛紛表態希望回歸A股,到「獨角獸」企業熱切期盼制度改革儘早落地,大陸資本市場的「新經濟時代」,即將來臨。

大陸全國人大代表、深交所總經理王建軍表示,「獨角獸」企業的界定,沒有精確的標準,需要從規則、市場準備、投資者適應等方面做準備,這需要有個調整的過程,必須根據市場情況,來決定規則推進速度。對於回歸A股的境外上市企業,可能會採取CDR的方式,他表示,交易所已經研究很長時間,今年已具備推出的條件。

有關新股上市的話題,王建軍在「兩會」期間也對欺詐上市與雙重股權問題,提出建言。上海證券報報導,王建軍領銜提出「關於修改刑法加重欺詐發行犯罪刑罰力度的議案」,他建議將欺詐發行的最高刑期,由5年改為無期,並提高罰金額度。

他表示,大陸現行法令規定,對欺詐發行範圍只限於股票和債券,規定的最高刑期僅為5年,最高罰金為非法募集資金金額的5%,適用範圍偏窄,刑期配置偏低,罰金顯著輕微。他認為,加重資本市場犯罪刑罰具有迫切性。

報導指出,王建軍領銜的另一項議案重點,是為「同股不同權」公司在A股上市掃除制度障礙。他認為,限制雙重股權結構的規則,有必要修改。

該議題為「關於修改公司法完善雙重股權結構制度供給的議案」,他建議修改公司法有關於「一股一權」的規定,將其改為「所持每一相同種類股票有相同表決權」。

他指出,大陸現行公司法關於上市公司股東表決,遵循「一股一權」的規定,限制了以超級表決權股為代表的雙重股權結構的運用,限制新經濟的發展,導致境內雙重股權架構企業只能到境外發行上市。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