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10日星期六

澳洲GDP成長減速,澳幣貶、澳股重挫近1%

評析:去年全年則成長2.4%與2016年相同。

今年迄今(至3/9)澳幣兌美元升值0.62%,澳股則下跌1.59%。

澳洲GDP成長減速,澳幣貶、澳股重挫近1%
MoneyDJ新聞 2018-03-07 11:56:25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澳洲2017年第四季經濟成長熄火,GDP季增率從前季的0.7%滑落至0.4%,低於市場預估的0.5%。

GDP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增2.4%,亦低於前季的2.9%。此前對澳洲經濟樂觀的澳洲央行(RBA)顯然被打臉了,在此狀況下,低利率可能維持更長時間。

RBA週二宣佈利率維持在1.5%不變,但預期澳洲經濟成長加速,將帶動通膨回溫。由於實際結果不如預期,市場預測2019年初RBA才有升息的可能。(路透社)

RBA行長Philip Lowe週三發表演說依舊不改樂觀看法,他認為澳洲經濟仍在正軌上,但通膨復甦與降低失業率則還須要時間來達成。(morningstar.com)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1時53分(GMT+8)止,澳幣兌美元盤中走貶0.2%、暫報0.7801;澳股重挫近1個百分點、暫報6003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