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10日星期六

南非經濟:第四季GDP增長好於預期,有利評級前景

評析:第四季環比3.1%(Q3為2.3%),同比1.3%(Q3為0.8%),全年為1.3%,優於2016年的0.6%,與2015年持平。

1月CPI則來到4.4%。

南非經濟:第四季GDP增長好於預期,有利評級前景
路透社2018年3月7日 
路透比勒陀利亞3月6日 - 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第四季南非經濟增長好於預期,得益於農業和貿易的復甦。這使南非更有可能避免評級遭到下調。

旱情的緩解使得南非第四季GDP增長超出預期。不過,分析師們稱,拉馬福薩在去年第四季末和上月相繼當選非國大主席和南非總統,令人預期南非將實施經濟改革,並有可能保住其最低一級的投資級評等。

南非統計局稱,去年10-12月南非經濟增長3.1%,為自2016年第二季以來最高;第三季GDP修正後增長2.3%。

根據路透調查,受訪分析師原本預測第四季GDP較前季增長1.8%。

最近幾年,受南非政局和政策不確定性的影響,企業和消費者信心低迷,經濟增長乏力。南非是非洲工業化程度最高的國家。

不過自拉馬福薩接替祖馬擔任總統以來,投資人的信心已經好轉。

數據公佈後,南非蘭特兌美元漲逾0.8%,觸及盤中高點11.7300,南非公債價格也上漲。蘭特在數據公佈前基本持平。

2 則留言:

  1. 請問版主,南非幣的走勢最近因台幣升值的影響而呈下跌走勢,是否有可能因為南非經濟成長前景看好而持續走高呢?還請您多多指導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南非基本面雖然在轉好中,但變數仍多,市場對其前景看法分歧。當下想投資南非幣的話,也只有賭的份,看您想不想賭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