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28日星期三

科技股無損牛市,專家看好金融股接棒、美股將再起

評析:今年以來科技股還真的是夠「牛逼」,屬性最積極,漲得也最多,照理市場回檔時也該跌最多,但偏偏表現卻依然最強,真是出乎意外。

原也認為美國持續升息,金融股接棒理所當然,但實際上金融股表現卻弱於大盤,MSCI金融指數今年以來下跌了近2%,,NYSE金融指數更跌了4%,關鍵原因應該還是在於市場變數多,震盪大,市場要回檔的風聲不斷,金融股往往首當其衝。

金融股基本面無虞,尤其美國減稅政策金融股是最大獲利者,未來金融股可否接棒,還是得看市場可否回復平靜...

科技股無損牛市,專家看好金融股接棒、美股將再起
MoneyDJ新聞 2018-03-28 14:23:43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科技股2018年似乎流年不利,週二再度重摔。儘管如此,專家建議投資人稍安勿躁,認為美股牛市格局未被打破,對今年展望保持樂觀。

投資機構Federated Investors經理人奇瓦隆(Steve Chiavarone)指出,在美國稅改後,財報利多效應不僅才剛要開始顯現,且企業獲利可能是2011年以來最強。(CNBC)

有鑑於此,奇瓦隆不認為美股多頭將到此為止,相反的,在沒有劇烈通膨衝擊的前提下,他預期美股將持續走揚,只是去年由科技股領漲,今年則可能改由金融股領銜。

美銀投資長Christopher Hyzy亦指出,美股週二大跌引發市場憂慮實屬正常,但只要企業獲利、利率與美元等三大支柱維持穩定,他不預期會有問題。(Finance.yahoo)

另一方面,Hyzy認為稅改、金融鬆綁與海外利潤匯回帶來的刺激效果,是調高關稅造成本增加的二十倍左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