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

傚法戴爾下市,傳前董座擬聯手軟銀收購高通

評析:高通明明是行動科技時代市場的領導者,怎這會好像變成最軟的一塊肉,人人都想搶食!一會博通要併,一會微軟想吃,這下又跳出來第三組人馬...高通自己真的想逢高出脫,不想玩了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可以確定的是,未來若高通真的被併,不論被誰併,半導體市場勢必重新洗牌,到時誰上誰下,就等著瞧囉...

傚法戴爾下市,傳前董座擬聯手軟銀收購高通
MoneyDJ新聞 2018-03-16 09:03:18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封殺博通併購高通後,時隔24小時再傳高通前董座Paul Jacobs打算傚法戴爾創辦人,計畫融資買回高通股權。高通市值887億美元,如果成案,這將是史上最大融資併購案。

高通是由Jacobs之父創辦,且目前仍是高通董事會成員。金融時報根據三位知情人事消息報導指出,Jacobs已知會高通董事會他的收購計畫,掌控一千億美元科技基金的軟銀,是可能金主之一。

軟銀是否參與出資,目前還不得而知,不過Jacobs與軟銀總裁孫正義私交甚篤,將有助於加快雙方交涉。

不過另一方面,高通本身也投資軟銀科技基金,其間資金關係就已存在爭議。除此之外,軟銀屬外資,有可能引發國安疑慮,博通就是因此被美國政府打槍。

此前外傳英特爾有意併購博通,英特爾總裁科再奇(Brian Krzanich)週四在CNBC節目上表示剛完成Altera、Mobileye等兩起重大併購案,這也是未來的成長重心之所在,暗示短其間並不急於考慮併購博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