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4日星期日

南韓上月出口成長減速

評析:參考看看。

南韓上月出口成長減速
2018-03-02 00:05經濟日報 編譯林昀嫻/綜合外電

南韓2月出口成長趨緩,寫下逾一年來最慢增速,反映農曆新年假期效應以及海外對南韓商品需求下滑的影響。

南韓貿易及工業與能源部(MTIE)的資料顯示,2月南韓出口年比增加4%,為連續16個月成長,但增速是2016年11月以來最慢,也遠遜於1月大增的22.3%,主要受到農曆新年致使工作日減少的衝擊,今年2月工作日為19.5天,低於去年的22天。

不過,合併1月和2月數據,出口年比增加12.8%,證明海外需求仍強,足以支持第1季出口穩健成長。2月進口則比一年前跳增14.8%。

MTIE指出,儘管受上述因素影響,2月出口仍維持上升趨勢,其中記憶體晶片的強勁需求、汽油產品售價上揚,都是出口成長的主要驅動力。半導體出口年比大增40.8%至90億美元,為歷來最高的單月增幅;受惠於油價上漲,石油商品的銷售增加15.8%。

韓亞金融投資經濟學家金斗恩(暫譯)表示,南韓與美國本月重新展開的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結果,將影響出口活動,成為進一步左右南韓出口的因素。

南韓對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出口年比增加3.7%,為連續16個月成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