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3月15日星期四

黑田:有信心QE順利退場

評析:最好是!

QE退場,日本首先面臨的衝擊就是日圓可能驟升,其次是超寬鬆貨幣政策都無法讓通膨上升,一旦QE退場,通貨緊縮是不是又要死灰復燃了??

只會拍馬屁及說大話的黑田,真有能力讓QE安全下莊?等著看囉...

黑田:有信心QE順利退場
2018-03-15 00:03經濟日報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日本央行(日銀)總裁黑田東彥14日表示,對超寬鬆貨幣政策(QE)將順利退場有信心,但他不忘強調,由於日本通膨仍遠不及央行所訂的目標,目前談論相關細節仍過早。

黑田東彥表示,日銀可以向美國聯準會(Fed)等主要央行學習,如何在寬鬆政策退場時縮減經濟刺激措施,「比較不同工具後,我們可能能夠一面維持市場穩定,一面以適當的步伐縮減日銀的資產負債表」。

日銀稍早公布的會議紀錄指出,該行幾位政策決策者要求更嚴格審查大量貨幣刺激政策的潛在缺點,並暗示未來升息的可能性。

黑田東彥第二任任期內將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如何在不衝擊市場的情況下,緩和投資人對危機時期的政策最終將走向終點的疑慮。

同日,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基也表示,將避免讓投資人因經濟刺激計畫突然改變而受到影響,他強調,歐元區通膨仍然過低,而美國貿易政策和強勁的歐元都是造成市場擔憂的因素。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