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2日星期五

中鋼協:美誇大威脅 愚蠢貿易保護

評析:美國才不愚蠢,川普一方面藉此實現自己的競選承諾,另一方面就是要拿這些不痛不癢的項目來試試中國的反應與底線...不但不愚蠢,還聰明的很!

中鋼協:美誇大威脅 愚蠢貿易保護
2018-03-02 14:27聯合晚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宣佈計畫對進口鋼品徵收25%的關稅,對進口鋁徵收10%的關稅,騰訊財經2日引述中國鋼鐵工業協會的話表示,美國進口關稅措施是「愚蠢的貿易保護措施」,中國對美國鋼材出口數量有限,關稅措施會讓美國產業更加落後,競爭力下降。

財聯社報導,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也表示,美國關稅措施破壞國際貿易秩序。中國等國家可能採取報復措施。

中共外交部官網發佈,針對美國計畫對中國的鋼鐵和鋁製品徵收高額關稅,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日表示,美方不合理地、過度使用貿易救濟措施,不僅無法實現美國國內有關產業的「復興」,反而將影響美國內就業。

界面新聞報導,蘭格鋼鐵研究中心分析師徐莉穎表示,美國此次對鋼鐵的貿易制裁對中國影響並不大。

中國海關統計,2017年中國出口到美國鋼材共118萬噸。同年,中國出口鋼材總量為7523萬噸,出口美國鋼材量僅佔中國鋼材出口總量1.57%。

徐莉穎認為, 118萬噸才佔美國全年進口鋼材3.1%,不到韓國出口美國鋼材量的三分之一。

徐莉穎認為,這樣的「進口限制措施」一旦施行,受限制的絕對不僅是中國,所有和美國貿易往來的國家均有可能被定位,「迄今為止,美國政府已經對多個鋼鐵出口國實施了一系列的進口反傾銷關稅,並有進一步擴大範圍的跡象,中、日、韓等多個鋼鐵出口國均在榜上,一系列數據也誇大了大陸鋼鐵威脅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