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31日星期六

大陸3月製造業PMI升至51.5的今年高點 製造業呈現擴張

評析:參考看看。

大陸3月製造業PMI升至51.5的今年高點 製造業呈現擴張
2018-03-31 10:41聯合報 記者杜宗熹╱即時報導

大陸國家統計局今天公佈2018年3月大陸製造業和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數據呈現雙雙提升的態勢。其中,大陸3月製造業PMI為51.5,比上個月高了1.2個,升至第1季高點,顯示製造業正在擴張,呈現穩中有升態勢。

澎湃新聞網報導,大陸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高級統計師趙慶河解讀,本月主要特點,一是大陸生產需求擴張,供需更趨活躍。隨著春節後企業集中開工,生產經營活動加快,生產指數和新訂單指數為53.1和53.3,分別比上月上升2.4和2.3,且新訂單指數連續兩個月高於生產指數,顯示大陸製造業成長的內生動力不斷增強。

此外,大陸外貿形勢總體向好,進出口雙雙迴升。新出口訂單指數和進口指數分別比上月上升2.3和1.5,均為51.3,重回擴張區間,進出口活動更趨活躍。三是產業結構優化升級,供給品質繼續提升。裝備製造業、高技術製造業和消費品製造業PMI分別為52.2、53.2和53.1,均高於製造業總體平均,表明隨著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不斷深入,新動能培育加速推進,供給品質進一步提升。

同時,大陸3月非製造業PMI為54.6,比上月上升0.2,顯示非製造業總體也延續平穩較快的運行格局,服務業保持穩步擴張。

從行業分類看,鐵路運輸、航空運輸、郵政快遞、電信、網路軟體、銀行、證券、保險等行業商務活動指數,均位於55以上的較高景氣區間,表現出較強的擴張勢頭。隨著春節假日影響的消退,批發零售業和住宿業成長有所放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