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7日星期三

歐擬對部分美貨課稅25%

評析:原本大家以為美國發起的貿易戰是衝著中國來的(因為中美貿易逆差最大),但演變至今卻變成歐美頻頻放話互嗆,中國反而暫時噤聲。

事實上到目前為止,美國的動作其實都沒有針對特定國家,各項課稅都是全面性的(也就是不論哪國,一體適用)。就鋼鐵課稅來說,歐盟主要受影響的是德國,但比重其實也不高,只佔美國進口鋼鐵比重的第8位,比例是3.8%(台灣是第9位,比例3.5%),前面7位都不是歐盟會員國。南韓排第三,比重10.2%,但只說要到G20告狀,不敢貿易報復。

排名第一的加拿大也揚言要報復,項目可能是汽車及零組件。

排名第二的巴西,則可能針對精煉石油及醫藥品報復。

至於鋁製品的部分,美國的前三大進口國及比例分別是加拿大56%、俄羅斯的 8%(俄羅斯鋼鐵進口至美國排第五位,比例8.7%) 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7%。

顯然美國的課稅對加拿大影響最大,俄羅斯次之,但兩國的反應都沒歐盟強烈,尤其俄羅斯迄今都未表態,實在耐人尋味...

而歐盟揚言報復後,川普又嗆聲要再對歐盟反報復,但加拿大一樣說要報復,美國卻沒說要再反報復,其中政治涵義為何?靜觀其變囉...

歐擬對部分美貨課稅25%
2018-03-07 00:51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若美國總統川普果真對進口鋼課徵25%關稅,歐盟計畫還以顏色,將鎖定價值總計28億歐元(35億美元)的美國貨,對T恤、威士忌、機車等產品課徵25%關稅。南韓則打算在本月19至20日舉行的20國集團(G20)財長會議上聲討華府。

彭博資訊報導,歐盟執委會已草擬一份清單,準備在美國進口鋼課重稅後,也對從美國進口的消費品、農產品和鋼品課徵25%關稅。

歐盟擬定的報復清單瞄準包括美國進口的襯衫、牛仔褲、化妝品、其他消費品、機車和遊艇,總價值約10億歐元;柳橙汁、波本威士忌、玉米和其他農產品,總值9.51億歐元;鋼品和其他工業產品,總值約8.54億歐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