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11日星期日

一張表看清:過去35年來美國的貿易保護政策

評析:從附表中可以看出,從雷根總統以來,除了小布希曾短暫實施全球性關稅,其他都是針對特定國家或地區的片面性關稅,川普這次是35年來的第二次,當然格外受到矚目,而非單只是川普一直把保護主義掛在嘴邊而已!

從表中也可以看到,川普上任以來已發布8次關稅政策,唯獨這次特別受到矚目,道理就在此!!而過去7次顯然多是針對加拿大與墨西哥這兩個NAFTA的夥伴,擺明就是逼迫兩國重簽NAFTA。現在兩國終於妥協,川普才對兩國予以豁免。對應當年小布希對全球課稅,卻唯獨對加、墨豁免,箇中奧妙,盡在不言中...

一張表看清:過去35年來美國的貿易保護政策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華爾街見聞2018/03/11 15:140

關稅計劃鬧得沸沸揚揚,讓人不禁以為,川普是第一位「膽敢」大範圍徵收進口關稅的美國總統。然而事實卻並非如此。

根據美銀美林對過去 35 年美國貿易政策的總結,從雷根、小布什再到歐巴馬,這幾位前美國總統也全都對進口鋼鐵徵收過關稅。

而如果要說有什麼不同,那可能就是川普在競選期間就一再宣揚的保護主義措辭,讓如今全球貿易戰爆發的風險看似比以往更高。

下表為美銀美林總結的美國自 1983 年來實施的關稅情況,華爾街見聞漢化:



下圖為雷根時期關稅政策變動與當時標普 500 指數表現: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