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8日星期四

去年全球超級富豪人數增10% 亞洲富豪佔比全球第二高--萊坊

評析:去年歐元兌美元就大幅升值了14%多,遠超過亞幣的升幅,但亞洲富豪增幅超越歐洲,原因應該是股市表現的差別。

去年港股就暴漲了36%,東証二部與JASDAQ漲幅更達4成上下,滬深300也有21%多的漲幅,韓、菲、越、印度漲幅也都超過20%,遠勝歐洲五大國股市,自然富豪人數大增。

去年全球超級富豪人數增10% 亞洲富豪佔比全球第二高--萊坊
路透社2018年3月8日


路透香港3月8日 - 國際房地產顧問—萊坊週四發表報告稱,2017年超級富豪人數上升10%,亞洲取代歐洲成為超級富豪人數第二高的地方,其中日本以擁有9,960名超級富豪成為亞洲之冠,其次分別是中國內地和香港。

萊坊2018年《財富報告》的調查顯示,去年全球超級富豪(資產淨值達5,000萬美元或以上的人士)總數達至129,730人,總財產達26.4兆(萬億)美元。超級富豪人數增長速度明顯比過去五年快,2012年至2017年錄得18%的累積增幅。報告預計,到2022年亞洲的超級富豪人數將進一步上升55%,達至55,740人。預計在2017年至2022年期間,中國內地的超級富豪人數增長最強勁。

萊坊亞太區研究部主管Nicholas Holt表示,2017年是亞太區增長相對強勁的一年,這在亞太區富豪人數增長中反映出。儘管全球面臨很多不利因素,例如利率上升,以及貿易局勢緊張,相信亞太區在2018年將進一步增長,財富通過新技術相關行業而積累。

報告指,香港超級富豪人數的佔比為全球第二高,每10萬人就有70名超級富豪。2017年,香港有5,140名超級富豪,而中國則有8,800名。摩納哥以每10萬人口中有129名超級富豪排名第一位,瑞士有44位超級富豪位列第三位。

物業是香港投資者最主要的投資類別,佔投資組合的47%,比例在亞洲排名第一。

萊坊董事及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部主管紀言迅表示,內地實施資本控制,但去年香港繼續吸引來自內地的投資者和資金。香港不僅成為投資的主要門戶市場之一,而且已成為全球最大的資本輸出地區。

萊坊預計香港2018年豪宅平均樓價按年上升7-8%,增幅為全球第二,僅落後於第一位巴黎的9%的升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