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3月2日星期五

川普貿易大刀欲砍中 重點畫錯先傷韓日台

評析:這哪是劃錯重點,根本是故意的!!

之前就說過的:川普政府根本不敢針對中國重點項目實施制裁(或反傾銷),故意找不痛不癢的項目做做樣子,好實現他的「競選承諾」!真正的重點產業哪敢碰,川普又不是笨蛋,知道一旦制裁重點產業,中國絕對會反擊,美國到時吃不了兜著走!

台日韓被颱風尾掃到,只能自認倒楣...

川普貿易大刀欲砍中 重點畫錯先傷韓日台
2018-03-02 13:14中央社 華盛頓1日專電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預告,他下週會簽署保護美國鋼鐵產業的「232條款」,對進口美國的鋼鐵製品課徵防禦性關稅。不過川普拿鋼鐵瞄準中國,實質受傷的亞洲國家卻是韓日台。

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這幾天正在華府訪問,主要就是溝通雙方貿易問題。川普在劉鶴訪美期間,不斷營造美國在美中貿易問題上的強硬立場,從宣佈將對陸製鋁箔課徵「雙反(反傾銷與反補貼)關稅」、貿易代表署(USTR)在年度報告內又指責與批評中國,到宣佈認同商務部的232條款調查報告,將對鋁箔及鋼鐵製品進口課徵防禦性關稅。

川普今天更是發言力挺美國鋼鐵產業。他指出,一個國家若無法自己生產鋁箔與鋼鐵,幾乎就是「國不成國」。

儘管外界多認為,美中貿易問題目前的氛圍,絕對不是重視面子的北京官場所樂見。不過川普今天決定祭出232條款,首當其衝的,卻非美國最大貿易逆差來源國中國,受影響最深的三大亞洲國家,分別是南韓、日本及台灣。

根據商務部日前送交川普的「232條款調查報告」。2017年,南韓是美國所有鋼鐵進口的第3大來源國,日本及台灣則分列第7及第9,台灣作為人口規模不大的經濟體,卻佔了美國進口鋼鐵產品約4%。至於外界認為大刀霍霍要制裁的中國,僅佔美國去年鋼鐵產品進口來源國的第11,比印度還少。

美國傳統上的重要亞洲盟邦,全在這波貿易戰中先行受傷,更不用說川普今年1月底已簽署的「201條款」,針對韓製洗衣機的進口配額與關稅,雙雙制裁,讓華府多年盟友的南韓,承受巨大的貿易壓力。

川普曾表示「不會有貿易戰」,現在看來美中貿易戰尚未開打,但包括南韓、日本及台灣在內的相關產業,已先中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