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

貿易戰疑慮淡化?離岸人民幣大漲近550點 升破6.26

評析:中美達成協議是必然的結果,但無法理解這與離岸人民幣大漲有何必然的關係??

如果今天的急升是因為貿易戰淡化,那川普簽屬301法案備忘錄時,人民幣怎沒急貶??

上週版主在接受媒體訪時就提到:最後的結果最可能就是雙方讓步,中國多少買些東西好讓美中貿易逆差減少,但不會是1000億美元這個數字,多少會打個折。美國也不至於將301條款全部撤掉,就留幾個不痛不癢的項目意思意思,這樣雙方都有台階下。中國很清楚美國今年有期中大選,一定得做面子給川普!!

貿易戰疑慮淡化?離岸人民幣大漲近550點 升破6.26
2018-03-26 18:31聯合報 記者林則宏╱即時報導

隨著中美貿易戰出現趨緩跡象,週一16時左右,離岸人民幣突然急漲,離岸人民幣兌美元一度大升近550個基點,並升破6.26元關口,創2月7日以來新高,在岸人民幣也一度升破6.28關口。

中美貿易戰疑雲在籠罩全球三天後,週一上午就傳出美國財政部長米努勤表示,他樂觀認為,美國能和中國達成協議,從而避免美國對至少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徵收關稅。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6日下午在外交部記者會中也回應稱,「我們對話磋商的大門始終是敞開的」。

由官方發佈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26日上調79個基點報6.3193,在岸即期匯價16時30分則收在6.2849,較前一交易日上漲391個基點。隨著中美貿易戰出現緩和跡象,在岸夜盤與離岸市場人民幣兌美元匯價隨後則持續走高。

陸股三大股指週一則是全線低開後衝高回落。上證指數上午盤中一度跌破3,100點,隨後在軍工、晶片等個股拉升下,指數漲幅一度達到1.6%。但臨近上午收盤,以銀行、保險為首的金融類股全面下挫,又拖累上證指數持續走低。

截至收盤,上證綜指報3,133.72點,下跌0.60%;深證成指報10,564.38點,上漲1.19%;創業板指數則是收在1,780.61點,漲幅更達3.1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