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11日星期日

美就業數據公佈後美元持平 日本央行保持鴿派政策打壓日圓

評析:目前全球股、債、匯三市大多陷入盤整,靜待3/21 FED會議的結果...

美就業數據公佈後美元持平 日本央行保持鴿派政策打壓日圓
路透社 2018年3月10日

路透紐約3月9日 -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週五基本持穩,因美國月度就業增長數據創逾一年半最高,但薪資增長放緩的速度超過預期,支持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不會加快升息步伐的觀點。

日圓普跌,之前日本央行堅持鴿派政策立場。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對經濟成長持樂觀態度,但強調稱,在通脹觸及2%目標前,沒有調整貨幣政策的計畫。

美國勞工部稱,2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31.3萬,為2016年7月以來最大月增幅,但平均時薪僅增長0.1%,慢於1月的0.3%和分析師預期的0.2%。

交易商押注,就業市場不斷收緊將增強美聯儲在本月稍後升息,以及在今年晚些時候再升息兩次的理據,但薪資增長放緩應該會使今年升息四次的可能性降低。

「儘管對美國經濟而言,這是好消息,但對美聯儲而言,一切都沒有改變。三次升息路徑是我們的基礎情境假設,」 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的高級交易員Chuck Tomes表示。

就業報告可能在短期內提振美元,但美國總統特朗普對鋼鋁徵稅的決定引發的貿易緊張局勢,以及美國以外的國家增長加速,應該在長期拖累美元。

美元指數跌0.038點,或0.04%,報90.141。

歐元兌美元EUR=跌0.03%,報1.2306美元。

歐元週四也走軟,因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稱,區內通脹仍然遲滯,且保護主義抬頭給經濟構成風險。

美元兌日圓升至一週峰值,因日本央行週五堅持負利率政策,且總裁黑田東彥像德拉吉一樣,對保護主義抬頭的風險,以及通脹仍然遲滯發出警告。

日圓走低的另一個原因是,交易商縮減日圓避險頭寸,因有消息稱,美國總統特朗普準備與朝鮮領袖金正恩會晤,可能打破朝鮮核問題上的僵局。

美元兌日圓JPY=尾盤上揚0.57%,報106.81美元。歐元兌日圓漲0.54%,報131.46日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