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11日星期日

那斯達克創新高 專家:10%至20%的修正隨時可能發生

評析:目前那斯達克與費半是唯二已收復二月修正的主要指數,其他S&P500 只收復一半多,道瓊則連半山腰都還沒到,這就奧妙了...

修正發生前,那指與費半就都漲得比較多,結果道瓊與S&P500修正幅度卻比較大,又回復得比較慢,明明那指與費半屬性較積極,漲多也該修正得多才合理,現在卻是跌少漲多。箇中道理何在,就耐人尋味了...

當然市場風險並未過去,確實隨時都可能再出現類似二月甚至更甚的回檔。不過只要基本面未惡化,投資人倒不用太過擔心。

那斯達克創新高 專家:10%至20%的修正隨時可能發生
鉅亨網林信男2018/03/11 12:160

美股牛市上週五 (9 日) 滿 9 年,受惠於貿易戰、朝鮮半島緊張情勢降溫,以及美國就業數據緩解通膨與加速升息疑慮,當天美股收高,那斯達克指數創歷史新高;不過,投資專家認為,10%,甚至 20% 的修正,隨時可能發生。

自 2 月修正低點以來,那斯達克指數已飆升逾 7%。

Sloy, Dahl & Holst 首席投資長 Paul Meeks 日前接受 CNBC 採訪時表示,「它們 (科技股) 波動性高,風險也高,當修正出現時,不會只跌 2%,恐怕會跌 20%,且隨時可能發生。」

Meeks 認為,投資人看好的 FANGs(Facebook、Amazon、Netflix 和 Google),也可能面臨上述風險。

不過,這並不代表 Meeks 看壞科技股前景,持有大量科技股的 Meeks 指出,市場基本面良好,就算 10% 或 20% 的修正出現,納斯達克依然會有「強勁的一年」。

.......。

根據 Investing.com 報導,B. Riley 駐紐約首席市場策略師 Art Hogan 認為,「牛市不會死於衰老,但會死於經濟衰退或趨緩。」

2009 年 3 月 9 日,標普 500 指數慘跌至 676.53 點,但自此之後,便開始回升,受惠於聯準會 (Fed) 的低利率政策,累計漲幅已達 305%。

當前的經濟成長,可望延續,川普政府的稅改政策,也有助提振企業獲利。Hogan 強調,今年的企業獲利,會越來越好。

根據湯森路透估算,2017 年第 4 季,標普企業平均獲利年增逾 15%,且 2018 年依舊樂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