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11日星期日

那斯達克:今年四台企將掛牌

評析:那斯達克上市只有營收規定,沒有獲利規定,而且三年中只要有兩年超過100萬美元以上的稅前營收即可,換句話說,意謂就算年年賠錢的公司也可以申請掛牌,所以Tesla、Twitter這些從成立迄今都沒賺過錢的公司才得以上市。

相較之下,在台上市櫃還比較嚴格...

那斯達克:今年四台企將掛牌
2018-03-01 00:06經濟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美國那斯達克股市公司(Nasdaq Stock Market)亞太地區主席麥柯奕今天透露,預估今年台灣地區有三、四家企業有興趣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上市,募集資金。

台股去年表現雖不錯,但IPO市場卻十分冷清,首次公開募股(IPO)僅21家,創近五年新低,更別提到在國際市場進行IPO。

那斯達克昨(2月28日)舉行展望亞洲市場說明會,麥柯奕(Robert H. McCooey)接受訪問指出,去年全球26家企業申請在那斯達克掛牌上市,今年預估上看成長到30至40家,依據他的瞭解與接觸,台灣地區應有三至四家企業有興趣在那斯達克申請掛牌。

台灣七家在以科技類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掛牌上市企業,大多屬於半導體企業,包括南茂科技(ChipMOS Technologies Inc)等。依那斯達克規範,企業申請上市,在獲利部分,近三年稅前純益應為正,且累計純益達1,100萬美元、近二年累計220萬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