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4日星期日

川普大刀砍錯對象?痛擊中國要害是「這產品」

評析:又是個搞不清楚狀的外行人說外行話!!

川普又不是笨蛋,本就只是要做做樣子而已,真的打擊中國「要害」,美國只會更慘,有人笨到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嗎??

對電子產品加重稅,是要讓蘋果、HP、DELL...等這些公司倒的嗎!!??

川普大刀砍錯對象?痛擊中國要害是「這產品」
2018年03月03日 16:05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整理報導

為減少對中國大陸貿易逆差,美國總統川普把關稅大刀揮向鋼鋁,將自下周起對進口鋼鐵、鋁製品分別課徵25%及10%重稅,但外媒報導,川普要痛擊中國要害應該鎖定電子產品,才能發揮打擊效果。

世界銀行的數據顯示,2016年美國從中國進口金屬產品只佔5.1%,機械和電子裝置則高達48%;家具和玩具等物品佔16.5%,紡織品和服飾也有8.6%。

美國財經媒體報導,從這項數據來看,川普如果要削減對中國巨額的貿易逆差,應把砲口瞄準價值較高的進口物品。但問題是,對電子產品加重稅,將對全球緊密的供應鏈產生大地震,進而衝擊日本、南韓和台灣等美國貿易夥伴。

牛津經濟研究院亞洲首席經濟學家Louis Kuijs表示,川普若真想攻擊中國出口,必須把箭靶從無足輕重的鋼鐵和太陽能面板,轉向電子裝置等高價品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