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

諾貝爾獎大師批川普把貿易戰當作秀,全球經濟恐陪葬

評析:以前還會覺得席勒是個大師,但這幾年開始覺得席勒已經步入克魯曼的後塵:明明是個實務文盲,偏又愛對市場發表評論!!看看這幾年席勒對市場的預測,幾乎沒有一樣是對的,尤其這幾年唱衰美國股市與經濟不知多少次了。自創了一堆指標,也沒一個準的....

這幾年媒體已經沒人理克魯曼了,希勒也是遲早的事...

諾貝爾獎大師批川普把貿易戰當作秀,全球經濟恐陪葬
MoneyDJ新聞 2018-03-26 11:25:35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勒(Robert Shiller)警告,美中貿易關係緊張持續升高,結果可能是一場經濟災難。(noesisnews.com)

席勒上週六在北京受訪時批評自家總統川普興風作浪,除挑起貿易爭端像作秀的藝人外,又延攬思想極端人士入閣,不僅愧為一國之君,全球經濟還可能因此熄火。

席勒指出企業講究長期規劃,此前未預期川普會對中國出手,由於美國企業還沒準備好切斷中國供應鏈,光是預期心理,就足以讓整個局面陷入一團混亂。(CNBC.com)

席勒認為鋼鐵稅還不至於對通膨帶來顯著影響,但他擔心兩大強國持續隔海叫陣,企業陷入觀望、發展停滯,美國經濟恐陷入衰退。

美國前財長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亦表示,川普的鋼鐵稅是糟糕的點子,對美國經濟弊大於利,即使中國沒有對此報復亦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