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

拜耳併孟山都 歐盟點頭背後有條件

評析:切割賣給BASF,但BASF一樣是德國的企業,難道就不會有勾結的問題嗎??

拜耳併孟山都 歐盟點頭背後有條件
2018-03-22 20:08中央社 布魯塞爾22日專電

歐盟昨天有條件同意拜耳收購孟山都公司,將成全球最大的殺蟲劑和種子公司,引起環保團體抨擊。歐盟強調,開綠燈背後也要求拜耳出售業務,確定不影響市場競爭後才放行。

德國化工大廠拜耳(Bayer)以660億美元併購美國農業生技公司孟山都(Monsanto)獲歐盟同意,但拜耳還需提供進一步證據,證明出售蔬菜種子、農藥與數位農業科技給另一家化工龍頭巴斯夫(BASF)後,巴斯夫有能力成為拜耳擴張後的重要競爭者。

環保團體「歐洲地球之友」(Friends of theEarth Europe)的貝伯(Adrian Bebb)表示,歐盟決定將使得拜耳、孟山都及巴斯夫,成為農業資料巨獸,就像農業界的「臉書」,會有各式陷阱。

他說,創造龐大的農業資料收集平台,這些公司將因此擴大控制農民、消滅競爭對手。

拜耳與孟山都的併購案自2016年公佈以來,一直是全球產業及環保團體的關注議題,歐盟則注意是否會造成壟斷,自2017年8月展開調查,並關切合併案是否不利歐洲市場競爭、價格變動、選擇和降低創新。

交易的複雜與爭議性,使得歐盟完成審查的日期一再延後,歐盟對市場競爭的堅持,讓拜耳同意出售蔬菜、種子、農藥與數位農業科技等業務,歐盟於是同意放行。

主管市場競爭的歐盟執行委員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表示,需要保持農業市場競爭,以確保農民能以合理價格選擇不同的種子和農藥。拜耳的讓步證實不會損害市場競爭,反壟斷的顧慮也緩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