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14日星期三

美國2月CPI符合預期 道瓊期指一度漲逾百點

評析:美國維持這樣的通膨率已經大半年以上了(總和CPI 2~2.2%,核心CPI 1.7~1.8%),目前沒有擴大的跡象,但三天兩頭就有媒體說通膨如何危險,利率會生多高多快,唉...唯恐天下不亂!!

美國2月CPI符合預期 道瓊期指一度漲逾百點
鉅亨網林信男2018/03/13 21:150

美國勞工部勞動統計局週二 (13 日) 公布最新數據,2 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月增 0.2%(低於 1 月的 0.5%)、年增 2.2%(略高於 1 月的 2.1%),呈現漸進上升,符合市場預期。

剔除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核心 CPI 方面,則持平於 1.8%,同樣符合市場預期。

.......。

CPI 數據出爐後,道瓊期指一度大漲逾百點,標普 500 與那斯達克期指也走揚。

台北時間週二晚間 9 點 6 分,Investing.com 數據顯示,道瓊期指上漲 0.26%,標普 500 期指上漲 0.30%,那斯達克期指上漲 0.35%。

進一步觀察可發現,汽車價格下降,抑制了通膨,2 月新車價格下降 0.5%,創 2009 年以來最大降幅;二手車和卡車,也下降 0.3%。

根據彭博社報導,2 月 CPI 數據顯示,通膨並未出現加速跡象,不僅符合美國政府對物價上漲前景的預期,也符合聯準會 (Fed) 官員對 2018 年 3 次升息的預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