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11日星期日

CPTPP簽了 美卿:正研究影響程度

評析:中、美、歐最大的三個市場都不在CPTPP中,CPTPP能有多大的影響力??小孩辦家家酒罷了...

CPTPP簽了 美卿:正研究影響程度
2018-03-11 00:49聯合報 華盛頓記者張加/九日電

美國川普政府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後,其餘十一個會員國八日下午於智利簽署「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九日表示,川普政府正研究CPTPP如何影響美國勞工,以及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利益。

國務院九日發佈提勒森的聲明指出,美國重視與CPTPP各簽署方的貿易關係,並期待與他們在公平與互惠的基礎上,加強並擴大貿易。川普政府的經濟政策核心原則包括維護美國的就業機會、確保貿易關係的公平性與互惠性,以及提升美國的國際經濟競爭力。

川普去年上任後,宣佈退出原本由美國主導的TPP,並強調傾向與貿易夥伴簽雙邊貿易協定,但川普日前表示,若美國可以取得更有利的條件,他會考慮重新加入TPP。

CPTPP的成員國包括澳洲、汶萊、智利、加拿大、日本、馬來西亞、墨西哥、紐西蘭、秘魯、新加坡及越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