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1日星期四

超車中國!印度Q4 GDP成長7.2%、官員喊10%不是夢

評析:一如預期,今年印度也將勇冠全球。

超車中國!印度Q4 GDP成長7.2%、官員喊10%不是夢
MoneyDJ新聞 2018-03-01 15:56:09 記者 陳苓 報導

印度擺脫廢鈔和稅改衝擊,去年第四季GDP成長率超車中國,再次成為全球成長最快的主要經濟體。

CNNMoney、CNBC、路透社報導,印度當局2月28日公佈,2017年第四季GDP成長7.2%,超過中國的6.8%,也勝過市場預期的6.9%。7.2%增幅創下五個季度之最,顯示印度擺脫去年上半的低迷,GDP從去年低點的5.7%、回升至7%左右。

2016年底印度廢鈔,之後又開徵全國性商品及服務稅(GST),一度衝擊經濟,如今似乎雨過天晴。2018年印度成長率可望繼續領先中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估計,今年印度GDP將擴張7.4%。印度高級政策顧問Amitabh Kant指出,印度努力推動重大的結構改革,一年間可望獲得豐碩成果,成長10%是可以達成的目標。

部分人士看法沒那麼樂觀,有些經濟學家預測,國際油價走高,印度通膨壓力漸增,印度央行(RBI)也許會在今年八月升息。

瑞穗銀行報告稱,油價攀升、印度貿易赤字擴大,成長面對逆風。若以為印度「莫迪魔術」(Modi magic)將重現,促使成長率直線升至8~8.5%,是錯誤之見,估計今年印度經濟成長幅度在7~8%之間。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