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9日星期五

北韓破冰!概念股飆23%、KOSPI收復200日線

評析:不得不佩服金正恩政府,美國與南韓都不得不被玩弄於股掌間,兩國都只能被動地看北韓政府的舉動作反應!

朝鮮半島真的有這麼容易就此走上和平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北韓破冰!概念股飆23%、KOSPI收復200日線
MoneyDJ新聞 2018-03-09 15:33:11 記者 陳苓 報導

朝鮮半島的核武危機趨於緩和,美國和北韓領袖破天荒同意舉行面對面會談,韓股歡慶,奔上五週高點。KOSPI指數週五(9日)攀揚1.08%(26.37點),收在2,459.45點,為2月5日以來收盤新高,並收復200日均線。

南韓國安辦公室首長鄭義溶(Chung Eui-yong)本週稍早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他隨後飛往美國向川普簡報。週四(8日)鄭義溶在白宮召開記者會表示,金正恩致力於非核化,將暫停發展核武和核試。川普隨後發佈推文,宣佈將與金正恩面對面會談。預計雙方可能在五月舉行峰會,不過確切日期尚未敲定。

朝鮮半島有望走向和平,韓圜強彈將近0.5%,南韓五年期信用違約交換(Credit Default Swaps、CDS)溢價則跌至接近兩個月低點。CDS溢價追蹤債券違約的避險費用,價格越低代表市場預期倒債風險越小。

Hana Financial Investment經濟學家Kim Doo-un說,投資人喜不自勝,許多人認為美國和北韓峰會可望消除「韓國折價」(Korea discount)。韓國折價是指地緣政治風險,使得南韓股債價值遭到低估。

峰會消息也帶動北韓概念股飆升,Hyundai Elevator暴衝22.62%收在78,600韓圜,Hyundai Elevator是Hyundai Asan最大股東,Hyundai Asan參與多項北韓營運項目,對北韓曝險極多。

朝鮮半島情勢降溫,旅遊美妝股大漲,免稅店運營商新羅酒店(Hotel Shilla)漲10.82%收在92,200韓圜。Hankook Cosmetics漲7.99%收在16,900韓圜。百貨業者新世界漲5.54%收在343,000韓圜。

藍籌股三星電子走揚1.10%收在2,487,000韓圜。

不過川普開徵鐵鋁關稅,鋼鐵股下挫。另外鋼鐵等原料價格可能變高,壓抑汽車股。

浦項鋼鐵(POSCO)走低3.63%收在345,000韓圜。現代汽車走低0.32%收在154,000韓圜。起亞汽車走低1.20%收在32,900韓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