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4日星期日

歐盟考慮對大型全球科技企業的營收徵稅2-6%--報載

評析:擺明是衝著美國科技業來的,唉...看來全球貿易戰已在所難免...

歐盟考慮對大型全球科技企業的營收徵稅2-6%--報載
路透社 2018年3月4日 

路透巴黎3月4日 - 法國財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接受報紙Le Journal du Dimanche訪問時說,歐盟這個月將宣佈對大型全球科技公司的營收徵稅2-6%的計畫,不過稅率更有可能接近2%而不是接近6%。

「下周將會公佈一項歐洲指令。這一舉措意義重大。稅率區間介於2-6%,將會更接近2%而不是6%,」勒梅爾對報紙說。

有人或許認為這個舉措太過溫和,勒梅爾對此的回答是:」這是個起點。我更想要指令能很快投入實施,而非無休無止的談判。我們之後將進行微調。」

徵稅提議意在提高對亞馬遜(AMZN.O)、谷歌(GOOGL.O)和Facebook(FB.O)等公司的徵稅,歐盟大國指責這些公司通過將他們在歐盟的盈利轉去盧森堡和愛爾蘭等低稅率國家的辦法,只繳納了很少的稅。

意大利、德國、西班牙和法國正在協力推進稅改。他們面臨著來自愛爾蘭等較小國家的阻力,這些小國是上述大企業的投資中心,他們擔心稅改將損及他們的經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